苏故

日常失联

夏日如你,徐徐蝉鸣

亲亲星星,见字如晤。

     回想起我们初见面竟已过去四年之久,那时也如此骄阳炎炎。少女的美好都在夏日的微风中摇曳,栗色的短发,白皙的皮肤,光亮的大板牙。我可能忘了第一次交谈的内容,但那时愉悦的感受记忆犹新,你是我记忆里永不暗淡的太阳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二中的操场很小,课间很短,但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。分别数月,再见仍是朋友。我们没有因为毕业各奔东西而友情减半,也没有因为异地而无话可说。我们之间没有冬日,心中从无风雪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毕业时的纸飞机飞到了2022年的夏季,我们的友情仍在继续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新年时的电话破开了局促,破开了客套。那一声呜咽算作你送给我的新年礼物,让我知道太阳也需要充能以供光明,距离地球65700分之一光年的太阳内部氢原子聚变为氦原子,太阳永远热烈且真诚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也会彷徨,也会无措,可那又有什么关系?你还正少年,正是草长莺飞,凛凛冬日从来不与你同,冷冷阴暗不灭篝火。要去肆意奔跑,去肆意于风华正茂时追逐心中不灭理想。很庆幸,我能在你迷茫时相伴左右,参与你的成长,途经一朵年华的开放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少年意气风发,眼中映照的草色,阳光才能惊心动魄的炫目。请你多多沉潜自己,多多回忆自己带给别人的欢乐,不要着心于本就不是自己过错的事情而消磨内心

   

    希望你可以鹰击长空,希望你可以鱼翔浅底,更希望你可以保持童心未泯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