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故

日常失联

“我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…”

  “不是别的什么,而是一个靠意识形态组建起来的国家。”说实话,我并不多了解政治与历史,并没有多了解苏联,且我只是小小的一只,没有资格讨论远于我生活之外的东西。我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,却看见了人类至高的信仰。我仅被信仰,被奉献等情感深深震撼着。以自身感受感知世界是一种愚蠢的行为,而我正如此愚蠢艰难的前进着。我想以文字为剑,在这光怪陆离的人世间劈出一条路来,以供我艰难前行。我想将文字作为我的信仰,或是写自己的感受,或是写些故事,写得好与差都没有关系,只要我写,就是在前进的路上,缓慢也没有关系,艰难也没有关系。总会被看见,总会被理解。我也想要有后来人读我文字时与我共情,想我所想,思我所思。写到这时,我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